您现在的位置:上海插班生政策,科兴插班生考试辅导>> 插班生招生政策>> 上海海洋大学插班生历年政策>>正文内容
  • 2016年上海海洋大学插班生《大学英语》考试大纲

      点击数:   发布时间:2016年05月04日  【打印文章
  •  

    2016年“插班生”招生考试
    《大学英语》考试大纲
    一、考试科目:《大学英语》综合考试
     
    二、考试方式、题型及分数比例:形式以笔试加听力进行,实行100分制,其中听力占35%、阅读35%、翻译15%和写作15%。
     
    三、考试内容
    命题指导思想和原则:以《大学英语教学要求》为指导,全面考察学生在听、说、读、写、译等各方面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。
    (一)   听力:共25题,合计35分,全部为客观题,包括长对话,短文理解。听力理解要求理解中心大意,抓住主要论点或情节,能根据所听材料进行推理和分析。
    (二)   阅读理解:共4篇短文,共30题,合计35分,全部为客观题。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掌握所读材料的主旨大意、细节,并进行一定判断和推论。
    (三)   翻译:在30分钟内翻译1篇150-200字的片段(汉译英),合计15分。要求忠实通顺,译文符合现代英语语法规范。
    (四)   写作:在30分钟内写出1篇不少于150单词的短文,合计15分。要求内容切题、完整、条理清楚,文章结构严谨,语法正确,语言通顺恰当。
     
    四、参考书目:
    1. 《新视野大学英语》(读写教程)1-4册,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
    2. 《新视野大学英语》(视听说教程)1-4册,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
    3. 《新标准大学英语》(综合教程)1-4册,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
    4. 《新标准大学英语》(视听说教程)1-4册,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
    5. 《新世纪大学英语》(综合教程)5-6册,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
    6. 《新世纪大学英语》(视听说教程)5-6册,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
网络试听
最新资料下载
关于我们 | 办学资质 | 联系我们 | 信息更改申请